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比利蒂斯之歌(Les Chansons de Bilitis).... 多令人心疼的詩啊!







<<比利蒂斯之歌>>Les Chansons de Bilitis其中一首詩......










嗚呼!當我想起她,我喉嚨變乾,我頭低垂,我的乳房變硬變痛,我顫抖,我邊走邊哭。

當我看見她,我的心跳停止,我的手發抖,我的腳變冷,我的臉頰通紅如火,我的太陽穴一直敲,敲的劇痛。

當我碰她,我瘋狂,我手臂僵了,我的膝蓋無力。我倒在她面前,我蜷縮,像一個垂死的女人。

她的話,字字刺傷了我。於我,她的愛是一種折磨,那些路人都能聽到我的悲嘆……嗚呼!她被珍愛,我該怎麼稱呼她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