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迷宮&開胃菜
























我還記得
一位沈默, 憂憂愁愁
絕頂聰明的物理系學生

一天
我與他聊起來, 談藝術
我問他喜歡的藝術家
他沒說, 保持一份神秘
隔天, 意外地送我兩本書
一本是 M.C.Escher
另一本是 Hieronymus Bosch 

兩位.... 十分罕聽的畫家




















我在想著
他現在在哪裡?
怎麼樣了?



















***

昨天
沿著一條寧靜的路
附近圍繞一些建築, 不同於愛丁堡常見的建築物
有的似紅沙(覺得特別的溫暖)
有的仿圖特王朝
密密的樹叢
一個接一個庭院
銜接著蜿蜒的小河

我在大橋上
往下觀視
又有另一座小橋與幾個步道

再走
岩牆上刻有菱形的洞
猜想是窺視而挖的嗎?
下邊也有一個長方洞
裏面有彎曲的石階
神秘地
讓人有一種想往裡鑽的欲望

繼續走
走到了美術館外緣
沒打算往正門進去
就往後門
那是像攀爬植物繞啊繞, 繞成的一個小穴
踏入時
是另一座秘密花園
一條蜿蜒的路徑
右邊花與綠地
左邊葉叢滋長
慢慢走
一個小斜坡
光隨著步行
可以感覺到自己的眼睛逐漸睜大
瞳孔在縮小
















直到.....
整片的綠地展在眼前

綠地上
他們架起了一個龐大的木板迷宮

這一切, 沒錯......

是 “M.C.Escher” 的開胃菜啊!

























(M. C. Escher 再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