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英 雄 - 相對論







英雄 書衣之背
      美嗎?











看著我的迷惑

床前
邱彼特解下了粉紅絲帶
被擊潰,鬱鬱寡歡
瞧她
多自豪!

她每天看
不是自己
是另一個偷窺的迷惑

遺跡一角
高跨岩石,你俊俏地蹲坐著
羅馬千年千年前
築的  歷史凝望

你在那兒,媚眼看我!

                 相對論

          我啟口:愛因斯坦訴相對論
          你贊同嗎?

          你說:逆轉
          一小時等於永恆

          說時,你望著我……















那一剎那

一剎那
是第一眼後,歷經三秒的頃刻

往後數百千萬次
只是印象而已

或許多了一些皺紋
增了幾絲白髮
忽略的是
記憶埋藏的枝節

最後剩餘的
一剎那衝動  還有
當時蠢蠢欲動的眼神

人說:醞釀越久,越香醇
為此,愚蠢的我
篤信了好幾世紀

迂迴史前的洪荒年代
回到原點
才知
那一剎那,是抹不去的愁

才知
那一剎那,是停下來的理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