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譚恩美說母親, 說外婆, 說....

她談母親
她談外婆
觸動了我的心....

母女關係是糾結的, 有著難以言說的深厚情感....

記得我童年的第一個記憶
是有一次
但已不記得自己幾歲了
意外地聽見母親跟她好友聊天
說到她自己患了病
憂心以後沒人照顧我

自然我興起了一種怕被遺棄的恐懼

自從那時起
那份恐懼一直留在那兒

從小
她說的每個字, 每個嘆息, 每個警句... 都敲擊著我的心
好像我的心跳跟著她字句與呼吸的韻律在運行一樣

雖說
走過了童年
但那迷惑是不會消失

這迷惑... 可以講一生, 都講不完....

在母親節的前夕
我只想說
我擁有一個世上最好的媽媽... 

聽聽譚恩美說自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