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感覺一如春風


















在台北... 我總覺得自己永遠是一隻孤獨的小鳥, 但總有一個地方, 我喜歡歇息
前幾年, 我的《擁抱文生梵谷》出版時, 我在台北的藝術會場做了一個分享會
當天, 幾位詩人來看我, 有一位就是辛鬱
之後, 整理《以光年之速, 你來》詩稿時, 他也好心地幫我寫一篇序
剛聽到他過世的消息
前一陣子還在聯合報副刊讀到他寫的〈病友〉, 以為他病好了些, 怎會...
眼淚不禁落了下來
這張照片(辛鬱帶帽子, 坐我左邊 ), 印象中是辛牧相機拍的
我坐在一群詩人中間
話不多, 但感覺很好
當晚, 我在筆記上寫了幾行 ...

      我靜靜的
      睜著眼睛,卻像閉起來似的
      舒服的、安全的
      那一刻,如春風吹拂
      我真的心醉了
我取了一個標題〈春風〉
在我的心裡, 永遠那樣溫暖, 像春風....
辛鬱 ... R.I.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