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流連忘返....

近來
旅法藝術家, 園藝家
也是我遠方的友人陳奇相
傳來一些他拍的照片

我問
能放在我部落格嗎?
他欣然地說好....



他總愛花花草草的
已出版了兩本有關園林的書
【西方園林藝術】與【花都探花:巴黎花園之美】

第一次認識
是我出版【高更的原始之夢】前
他好心地為我推薦這本書
我們到植物園裡聊

此時
還記得他拿著一台相機
對旁邊花草的忘情....

他真是一個愛家鄉, 擁有自由靈魂的藝術家

也總在藝術路上 
不忘, 也不斷鼓勵我



這兒
放上其中兩張

我的讀者, 賞心悅目, 不是嗎?

幾年前
我為他作品寫了一首詩
〈流連忘返〉...


放下
樹枝、蠟燭、石塊、花瓣、枯骨、湯匙、米、果殼、髮絲

是生物的突變?
或細胞畸形的繁衍?
空靈  摸不著邊

穿梭於實幻
謎?迷?糜?

要不
耽擱一下?!

                        刊登于【創世紀】詩刊 
                                      也收錄于【以光年之速 你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