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

安達魯之犬

安達魯之犬un chien andalou是1929年西班牙畫家達利(Salvador Dalí)的劇本加上布紐爾(Luis Buñuel)拍攝的電影 

我記得十幾歲時在台北就看過這部電影,那不邏輯不同時空、怪異元素的拼湊,叫我驚歎不已之後,來到英國接觸超現實藝術時課堂上的第一節課播的就是這部電影,之後,又私底下看了好幾次而今天BBC Four 因超現實藝術系列,我又溫習了一次

從一開始它打開了我超現實的夢.....

近來,我的日子如一場又一場,是過去未曾經歷的,不過也因這部電影,我能以幽默與藝術的心情來看待此刻的生活

淺意識的夢、精神的混淆與生活的現實,到底那一個才是真實呢?

電影【安達魯之犬un chien andal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