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

傷痛,多麼近的距離

我依舊每天到醫院,我的身心始終持續下去,靠的就是一個希望.....

過去六個月,我經歷了一場巨大的慟。回想藍藍過去說的話,回想他對我的好......
過去他就像我的父親,我生命的導師,一直指引著我。
又像愛人,又像知己,又像靈魂的伴侶
現在他生病,病得如此嚴重,我視他如我親愛的小寶貝。

現在他吞食有困難像前天他用微弱的聲音告訴我他想喝啤酒,頓時我抱著他眼淚落了下來(又不敢讓他看見我的淚)我說:你要什麼東西我都想給你」(但心他不能直接飲食,我又無能為力。)

這六個月,看著他一天一天消瘦,看著他痛的厲害,聲音越來越虛弱,眼神越來越呆滯,目睹他這樣受盡折磨,每天,我的淚就如海浪一樣一波又一波的滾滾了下來

但我也看見他跟生命的抵抗,如此強勁如此勇敢,又如此高貴

每天,我走在路上,像迷失的羔羊一樣,回到家,自己在一個大房子裡,空空的,無人,我常常嚎啕大哭。

所謂哭到心痛,痛得不止,痛得很深,到了無法忍受的地步,這樣的劇烈。

那悲痛,讓我想到了生命最痛,人生最難,就莫過於此了────深怕失去愛的人,特別是情感濃蜜之時,那是最痛最痛的。我不可否認,這是殘酷的....

這六個月來,我遇見了死亡,進入死亡之前的樣子,過去我讚頌生命,近來我想了很多死亡的問題....

******
這兒,我想提兩位遠方的朋友....

昨日一位遠方的藝術家在不知道我為何傷痛之下,給我寫了一個訊息:記得我們將會死去」這句話觸碰到了我的心坎,我告訴他我未來想到印度旅行不知道這傷痛能不能恢復能不能度過,然他又寫了:

     一個深刻的靈魂,即使傷痛,也是美麗的

讀到這一句話,我淚不禁崩了出來......

一位在印度修行的好友也來了信,文字裡有一段話,寫著 

真正的永恆在心裏,生命的本質是不死,離別與死亡都是假象,只要你能超越一世觀,自然不會沈浸在這假象中.....每個人都是此世的過客,何不把歲月放長放寬,真正的不生不死就在那裡....

他們的話語安慰了我,想著雖然都在遠方,但心又如此的親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