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一顆孔雀藍石

畫家陳道明走了....

過去六個月,我沈浸在悲痛裡,像與世隔絕似的,很多外界發生的事,如此輕溜過去卻不自知

今天從我恩師那兒知道,台灣第一位抽象畫家陳道明過世了,已過世兩個多月了

我之所以認識他,是因為這幾年回台灣時,我若有演講他都會特別過來聽,記得有兩三次,他在台下發問,我印象十分深刻之後,他還約我去看他的個展,私底下為我做導覽,是一個很會說情話的畫家,他當時送我一顆滑溜溜的石塊,是美麗的孔雀藍,握在掌心,大小、溫度恰恰,直到現在我還保存著

他的離去我真的捨不得....

大師!你可好走,我會永遠記得你的樣子你的風趣還有你溫暖的情話














在誠品藝廊,我與藝術大師陳道明有著美麗的邂逅他的抽象畫精彩在於他那驚嘆的肌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