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跳動性感的脈搏

來自烏拉圭(Uruguay)的黛爾米拉.阿古斯蒂尼(Delmira Agustini,1886-1914),公認是拉丁美洲最偉大的詩人之一,她在世上只活二十八年,前半與後半割開,剛好是跨世紀的臨界點,生命雖短,但她文字裡,宣揚的抒情主義,大膽的幻想,流露的性感,卻驚醒了後世,燃點了詩的革命,最終,她贏得一個美名─西班牙美洲文學界的第一位現代女詩人。
......

〈親密〉

我會向你傾訴我一生的夢
在最深的藍夜。
你的手中 我的靈魂顫抖,
你的肩上 我的痛苦可歇。
生命之頂是寂寞,
如此孤,如此冷!我
鎖住渴望,所有住
在我築起的象牙塔。
今日,我將揭示一個大謎;
你的靈魂能穿透我。
沉默有深淵之暈:
我猶豫,持續在你那兒。
我死於夢; 我從你泉中
飲真理,純與涼。
我知道 在你胸井
有水池,解我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