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褚威格的<奕棋>

最近, 我讀完一本小說, 是奧地利作家褚威格(Stefan Zweig)的<奕棋>(Schachnovelle)... 我想, 這是我頭一回讀他的小說

這背後有個因緣, 先是我前幾個禮拜到戲院看的<布達佩斯大飯店>(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由於此電影是受作家褚威格的啟發而拍的, 之後, 我與一位奧地利友人談到褚威格, 巧的是, 他們都是維也納大學畢業, 喜愛哲學與音樂, 我的朋友將<奕棋>一書從德文翻成中文, 傳給我看

非常精彩, 我希望這中文版有一天能讓中文讀者讀到, 就像我陶醉其中, 如此興味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