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每個音符都在他心裡醞釀了許久, 像進入了作曲家的心智與靈魂世界, 微醺走了好幾回後的表現
















每年從七月到九月, 延續將近兩個月的 Proms
每天都像馬拉松一樣
一場接一場的古典音樂演湊&表演

我並沒有趕場
安安靜靜在電視前
或 Radio 3 
或 BBC playlist 上聽就行了

今年
我對俄羅斯的指揮家瓦列里·格吉耶夫 (Valery Gergiev)
指揮的普羅高菲夫 (Prokofiev) 的鋼琴協奏曲
情有獨鍾

每位指揮家詮釋音樂的風格很不同
瓦列里·格吉耶夫特別深邃
每個音符都在他心裡醞釀了許久
像進入了作曲家的心智與靈魂世界
微醺走了好幾回後的表現

******

倫敦的最後一夜 Proms 吧!



昨天看完了 Proms 最後一夜.. 

不能不提到這首 "Rule, Britannia!"
這回是德國男高音 Jonas Kaufmann 唱的....














每次聽時, 都感到激昂
濕潤了眼眶
大概是因為
我很謝謝英國最後給我了一個家
一個知性的家

幾年下來
 "Rule, Britannia!" 也聽了好幾個版本
最喜歡的還是 2009年的那個版本

一個女中音裝扮成英國海軍中將第一代納爾遜子爵霍雷肖·納爾遜(Lord Nelson)的模樣

很英勇, 風趣....

(如下, 聽一聽, 看我說的對不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