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史丹福監獄實驗














我電影節的第一部電影 -- 史丹福監獄實驗..... (導演:Kyle Patrick Alvarez)




這是一個真實的事件
發生在1971年
原本只是一個實驗
但最後演變成殘酷的監獄生活
是人給予權力後, 就會開始濫用?
還是權力被給予時, 沒把規則設好呢?
導演 Kyle Patrick Alvarez 拍攝時
專注在每位犯人與獄警的臉部表情上
整整兩個小時
沒有絲毫的冷場
讓人完全屏住氣, 看到最後

想像沒有多彩的服飾
只有灰灰綠綠的制服
拍攝空間, 只在窄小的走道與幽閉的小房間
卻能拍得如此精彩
這可是導演的本事.... 
電影放映結束
我也留下來
導演在戲院裡, 跟觀眾Q&A
他不斷說出他拍攝的過程
沒錯, 看得出來他的樂趣
我嗎?十分享受
我給這部電影.... 四星半!
(我的讀者, 
你那兒的電影院若有放映, 
別忘了去看!相信你會喜歡的.... )
What an incredible film!



來自美國邁阿密的
32 歲導演 Kyle Patrick Alvare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