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父親是翁山蘇姬永遠的愛人

今天,我在 BBC Radio 4 廣播電台《荒島唱片》(Desert Island Discs)聽到主持人訪問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

我必須說,在台灣時,曾景仰過這位勇敢的女子,對抗強權; 在出國後,發現比較傾左派,或主張民主的人士,將她
為神那般的崇敬,而我,深入了解她之後,特別對她丈夫曾好幾次申請入境到緬甸,她有機會到機場與他碰一面,但她拒絕.... 而丈夫患了癌症,兩個孩子很小,正需要媽媽時,她就這麼一走了之丈夫1999年病世逝兒子在青少年時變得迷網,長大自然,無法諒解媽媽....

僅管她受世人的膜拜我對造神運動一事持著質疑或許有人會說為大愛,得切割私愛,然而,對於此說法,我認為忽略了背後的人性


她心中只有一個,那就是父親,這也是為什麼她對丈夫與兒子那麼狠心了


《荒島唱片》中,她一直猛提父親,說他是她的最愛言談之中,可以感受一切所做所為都為了他....

原來她的勇氣、信心孤注一擲,全來自對父親的愛啊


很有趣的一點當父親去世時,她才兩歲,對他完全沒有記憶,她無意識透露,那是虛假的記憶(artificial memory),若說如此,那麼她塑造的英雄角色並非真實,在一個虛假」的基礎上我怎能相信她....

她的軟禁...,所謂人權鬥士的聲名換來什麼呢?不禁想問緬甸境內族群舊衝突殘殺改善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