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

愛‧邂逅──不可不知的17位西方經典藝文大師



我的新書

愛‧邂逅──

不可不知的17位西方經典藝文大師


(November 2014)



想跟我的讀者
告知
我十一月中旬
將會出版一本書
書衣與書名就在上方

書衣有高更的畫
我不知道為什麼出版社要用這張當封面
不過
我很喜歡

我問
是因為裡面寫了十七位藝術家與文學家
裡面有一些精彩的圖片
怎麼特別這一張呢
之前我出了兩本高更書
已用過他的畫了
希望這本有一種新的以前沒用過的圖片

雖這麼說
我還是很愛
因為這張大概是高更最滿意的話
一來他娶了大溪地的美嬌娘
二來他想用它
激起丹麥的妻子的嫉妒

我出生於臺北
自1990年代末
來到了歐洲
從一開始的陌生
到現代的熟悉

如今
我的看
我的呼吸
我皮膚的感覺
愛丁堡的一切
對我是多麼自然

我想
我已經脫離了之前尋找天堂的苦澀

是的 
我親吻了天堂
但不代表我藝術生命結束了
反而
因豐盈 我有另一個新的開始

不為野心而寫
不為憂慮而寫

但我想回溯
但我想揭發那淺意識的騷動
但我想探尋長久以來我怎麼忘卻東方的習性  拋棄過去  以不回頭  望向未來

好久
也不怎麼吃中國菜
講中文?
只能利用每天短短的一個小時  
跟媽媽講越洋電話 才會用到

我的英文雖流暢

但 “書寫中文”
是一種魔力
又像某種的糾纏
我將  “它”  放在家裡的一個隱私的角落
沒錯 
“它” 是我所愛的
也是我在愛丁堡的一個秘密
關在書房裡
開始獨白   開始對話

我也知道遠方
我的讀者
不論是熟人
是陌生人也好

我知道   
我一點也不孤單

******

視覺味道是可以記憶的。



我怎能忘記,跟啟蒙份子的邂逅呢每每在咖啡館裡,陽光洒了進來,我在一偶,只有紙筆,一杯純純香香的咖啡,及靜靜坐在那兒的感覺,一旁的窗子,那框,不知怎麼的,在我腦海,竟幻化成一扇接一扇的「」,像敞開似的,通往寬廣無度想像的空間



在那兒,我遇見了藝術文學大師靈魂,他們騷動著,強光交會後,擦生出了一種奇異的燒焦味。



此刻,那魂魄又浮現味也飄來了,現在,我知道,那是靈感的火苗,在感性理性的衝突和解,透悟之後,燃點出的宇宙共燻彩出的人類生存景像啊!



噢,我看,我聞,我存在。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