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情書一事

最近
在念蘇俄作家弗拉基米爾․納博科夫(Vladimir Nabokov)的《給薇拉的信》(Letters to Véra) 
寫了一疊厚厚的信
都是作家與妻子薇拉在幾次短暫分離時寫的

他們超過半世紀的婚姻
真正的幸福是在
百分之九十九在一塊的時光


讓我想到
十四年前
我與P初識時
我們漫步在公園 
我問:你現在寫什麼?
P回:我正在撰寫某某人的傳記?
我:進行得如何?
P:很困難?
我:為什麼?

P:這個人是人類學與心理學的巨人, 但我很難挖掘他的私生活, 他與妻子沒寫過一封情書, 他們一生都陶醉在幸福的婚姻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