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克萊門汀(Clementine)

去年, 我有一件聖誕節的禮物, 一直都還沒動它, 趁今天讀了一部分

這是記者 Sonia Purnell 寫的一本傳記:第一夫人:克萊門·邱吉爾的生活與戰爭】(First Lady: The Life and Wars of Clementine Churchill

克萊門汀是誰呢?
她是邱吉爾的妻子

讀到了在結婚四十週年(1948年九月12日), 邱吉爾寫給克萊門汀的一段話:

我向妳表意:我的生命與成就, 之所以成了可能, 之所以完成, 因為有妳, 在這充滿事故與風暴的世界裡, 妳給予我這麼多的幸福, 而我能表達對妳的感激, 真的少之又少....   

"I send this token, but how little can it express my gratitude to you for making my life & any work I have done possible, and for giving me so much happiness in a world of accident & storm."
克萊門汀(Clement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