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那一把熊熊的火.....

知道畫家李若梅即將有展覽, 昨晚夢見了馬祖, 突然想到了我之前為馬祖寫的一首詩, 現在, 才發現, 他們為我在冷風中架設的那一把熊熊的火, 在我心裏, 仍未熄滅:

*****
那一把火
-- 獻給馬祖

墨紅


那初春
冷颼颼的初春

此刻,聽泰德˙修斯唸詩
落入了荒原
雪溶    凍了身
不禁  想起溫溫的
…..

原始的土
拍岸的海
香香的屋內   
有茶,有畫,有文,有蠟燭
一群美麗的人
讀你,讀我

走向
晚晚的屋外
漠入幾近的   
漆黑
快被呼嘯聲
吞沒   

驟然
那一把火
抽搐爆裂    染上
是混的漸出的
映了眼簾
熱了身
更擊了心

心  為此灑下一地的
不再蕭瑟的
反以溫度的
最美的
燒痕


20111211


聽到BBC 電台正播放英國桂冠詩人泰德˙修斯(Ted Hughes1930-98)的詩,詩中充滿了荒涼,而愛丁堡又下著雪,讓我突然想起馬祖那一把熊熊的大火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