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2日 星期一

9/11

 
RIP. 'Warning Sign' by Banksy. 2006

當世界重大事件發生時,我們人在哪裡?

於我,九一一是一個很震撼的事件....  2001年發生時,我人在格萊斯哥大學,當時博士第一年,正與一群朋友吃飯,在餐廳裏有一個大螢幕秀出了雙子大廈(Twin Towers)被襲擊的畫面,我看著,好震驚,當時啞口無言了,不過,第一時間,還是趕緊打電話給藍,我第一句話:紐約出事了!

昨天在 Proms 最後一晚音樂會上,電視分別播放蘇格蘭、北愛爾蘭、威爾斯、英格蘭的代表曲子,北愛爾蘭的合唱團唱著這首〈丹尼少年〉(Danny Boy)而今九一一紀念日,在約的911國家紀念碑National September 11 Memorial)前一群學童也唱起這首北愛民謠,頂感人的,我的讀者,聽一聽相信你(妳)會感動的...



十五年前,這恐怖份子襲擊事件,造成將近三千人死亡六千多人受傷,十五年過後了,情況改善了嗎?世界仍嚴重地受恐怖分子的侵襲,而政治人物們做了什麼呢?像懦夫一樣不敢批評伊斯蘭教政治正確繼續氾濫下去....

近來在美國總統候選人當中,川普(Trump)是唯一說真話的人,經常抨擊政治正確,也計劃聯合世界一起攻佔伊斯蘭國(IS),似乎他與俄羅斯的普京(Putin)是現今臺面上想好好面對此事,粉碎恐怖分子的政治人物

在今天的九一一紀念日,我想的是,怎麼不再重蹈過往恐怖份子不再蔓延不再傷及無辜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