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微小的漂流——寫在霧裡





劉梅玉,一個知性又有才氣的女孩....
   畫家劉梅玉(出生東引)

記得2011年在馬祖,當時,被芙蓉畫會邀請到那兒做有關高更的演講,被邀之初,覺得自己即將扮演高更的角色,到小島上探險,份外新奇,我知道有一些事將會發生.....

馬祖,有太多我不知道的人、風景、建築、習俗....,大概因沒摸著也沒親眼見過但卻又那麼熟悉,因為19歲時,當時的男朋友在那兒(東引)當兵,常常寫信給我,除了說當兵的苦樂,繁複細節,也記述馬祖的所見所聞當然腦海裡,一直存留著流動的幻想。

而五年前我真的到那兒了,幻想成為真實,感覺如何呢?失望或冷漠嗎?

一點也不,在那兒我帶著歡心,迎來的是無限的溫暖,那木屋、那蠟燭、那書、那詩人畫家作家、那氣氛、那生的一把最熱情的火,直到現在在我心裡依舊燒滾著呢.....

猶記演講時,提問時間,台下有一個女孩,特別有靈氣,這份感覺是從她的臉與全身散發出來的,而果然不同於別人,問的都是高更藝術癥結眼上的問題,顯然演講之前她做了很多功課,那刻,看著她,我眼睛一亮,我知道她很特別....

五年後的今天,她已是一位小有名氣的攝影家、畫家、兼詩人了,我好為她欣喜

於11月2日到20日,她將在台灣苗栗的中興畫廊有一場個展,名為【微小的漂流——寫在霧裡】,裡面有她的詩攝影作品,還有她的繪畫創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