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承襲了她,是一種幸福

記得十多年前到倫敦看英國的媽媽她當時住在養老院,在花園她坐著,「他」從她身旁走過去,當刻她抱住「他」的身體說了一句話:

              這是我養扶持到大的身體

在桌前她跟說:

               她是一個好優雅好溫柔的女孩

這麼多年了我始終沒忘記這些話。我知道她愛他也愛我.....

此刻我承襲了她,感覺是一種幸福

這讓我想到了耶穌的母親與女友一樣,在憂傷憐惜一個受苦受難的身體 

2004年梅爾·吉勃遜拍攝的
受難】(Passion)一幕
母親與女友用布擦拭滿地的血
是耶穌的血

******
以下影片是聖約翰(St John)的受難】(Passion巴哈的曲子

一個受難的身體 ,受盡了無情的鞭打血跡斑斑,傷痕累累,然每一寸每一分,都如此激情換來的卻精神的昇華與美麗的靈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