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主僕情誼

在臺北一天傍晚和家人一塊吃晚餐時突然有人按鈴我去開門竟看到了之前為媽媽工作的傭人與她的姪女從樓下走上來她們來因沒有事先告知覺得格外驚喜一見到,高興地擁了起來

這傭人阿嵐是我母親去年發生車禍後請的第一位在那段最艱困的時期她一直陪在媽媽身邊洗身、不斷翻身按摩帶她外出嗮太陽還有許多一般人無法做的她都一手包辦....

雖然之後又請了另一個傭人照顧媽媽但之前那四個多月與阿嵐的相處,早擄獲媽媽的心了

她帶來媽媽特別愛吃的蔬菜與水果,接著我們大夥坐在一塊,我發現她一直看著媽媽,那神情十分動容用餐時她只在那兒坐著沒吃,我們一吃完她馬上起來清理桌上的東西倒水給媽媽喝,扶她走路....雖然已離開媽媽家一年多了,但毫無陌生感她服侍媽媽的習慣與關心依舊還在

記得第一次遇見阿嵐,當時我注意到她頸上的項鍊雕了一個很特別的字樣,在一次聊天我問:妳項鍊好特別是誰給你的呢?

她回答:我父親臨終時給我的

雖然她的中文,只能聽懂約60%我深知她是一位深情又值得信任的人

走時,她謙卑地向我敬禮說:小姐謝謝我呢?靜靜地望著她眼框積了淚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