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每千分之一秒就有一個新的變化

徐畢華(Jessica Pi-Hua Hsu),我認識多年的一位畫家,這次在臺北,我到了采泥藝術中心(位於大直)看她的作品。

這回她的每張畫,恰恰當當地,都配合一首古典音樂,在那兒,我真感受到了美術館經營的細心用心與創意。

在每張畫面前,我都凝視了許久,奇異地,腦子裡,產生了數千萬個影像,似乎每千分之一秒就有一個特殊的影像,這麼多的變化,讓我頭暈了嗎?

沒有!染上的卻是無限的喜悅。

裏面有對峙、近似、對比、和諧、均衡、平行、對稱、聚合、錯綜複雜、簡約的因子持續流動、衝撞、與交互作用,情緒也不斷地在那兒交錯。

站在那兒,我傻了.....

約五年前,我在徐畢華工作室,看到一些未完成的作品,這回,在美術館,現場所見的,紋理的變化多端之外,空間、意境、情境的營造份外突顯。

此刻,她的美學形式達到了純熟的地步,為她寫藝評同時,我怎能不為她感到驕傲呢! 


我站在畫家徐畢華畫作 “澄懷” 面前(2016, 05, 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