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

父的——吻吻酒杯

越來越領悟到了:一個最多情的人才是真正專情的人,因為他越過了千山萬水看過、經歷過、愛過,最後懂得真情的專一是什麼......

那一雙手

墨紅

在一次戰役
一座島上
去了數十人,只有你....
安全回來

你從不說
以為沒事  什麼都沒發生
以為平淡  比平凡還平凡

謠言說,你叛了國
對此從不解釋

空白攪拌  灌成了黑洞
漩渦吸啊吸
能拉把我的
除了無知
除了神秘
還是無知神秘

金門的春天
地方歷史學者  如述,如訴
邏輯的猜測,漫漫吐出了
某一份明白:
善泳,還當密使

密使?
謠言說,你叛了國
扛擔子
對此從不解釋

害我承襲了你
不說

一雙手  黝黑的那一面
有幾處渦心
是傷口
睡了一個最孤獨的靈魂

離去時
你背向我的拳頭
毫不漏風
這時,還是不說

如今才知
潛藏,是英雄的外衣。

**
早該原諒了

墨紅 

獨白
在氫氣中,擦出了火花

肯求原諒
為誕生之初犯下的罪

腹內的一把小火
冷冷的
焦黑了

早該原諒了。

***
傘上的一杯酒

墨紅

一架四分之一世紀前的裁縫機
一台騎過五十年的腳踏車

用傘是深怕滴雨
手把卻  斷了
是太陽來時,沒拿好
給飛走了

但雲的浮動
張開了傘
在光中飄逸了起來

橫渡了裁縫機
越過了腳踏車
在一家卡拉OK停下來

頂住一杯白酒

我尋獲了手把,不放
為了
不讓酒精蒸發
好讓你來時,盡情的暢飲。

****
這次,你坐船來

墨紅

以往,用飄的
這次,你坐船來

這一件棉質衣
深土的粗紋,一條一條
我看過,我摸過

這一張木椅
全染的棕紅,簡陋的很
你坐下來

眼前
鎖住好久的情思,湧上
在刀畫的樹幹下,溢流不止
濃烈到
你起身

抱你
(小時候,你抱)

你變了
難道,喝下魔咒
世界縮小
瘦啊!
餓著了嗎?

頸子  
是愛,交歡的軸心
一下子的摟
溫溫的哀,暖暖的苦
流到了遠古  原相
縱使蒙蔽了

確定是你
沒錯,是你

以往,用飄的
這次,你坐船來

啟口
海的浩浩蕩蕩
最後濃縮為  動心的
五線譜上的音符
每條,放置一顆
半音的顫抖

我的魂分了身

只想用一個新的角度
好好看….
你的臉

張了嘴
從神情的無聲
心  已說了  好多好多

我知道
以往,用飄的
這次,你坐船來

下一次,什麼時候來看我呢?

*****

墨紅

忍受的煎熬
夠多  夠長  也夠久了

越過張力後
僅在一刻,未經預防
一切
都被允許了。

******
神話的….

墨紅

神話的….
噩夢

蜿蜒的
整座尖山
在大力士推石頭時  鎮住了
滾下時  神震怒了

一跛一跛進山洞,如纏足
得摸牆
倒叉的蛇
舌尖輕甩,拋的頻繁

向一名英雄
討回屬於,不屬於我的東西

他昂然的傲氣
說不
飛揚的口水
奔啊奔

腳痛到還未痊癒
就襲擊了經脈網
吞食了心
失血的
不得不苦苦哀求

片刻,他軟化了
從牆上的蠕動
奪下一個真正的英雄
取下屍體
抱住
還給我

我們終於團圓了

不再是神話的….
噩夢

愁恨不再
純然血的慰藉。

*******
塞在紙裡

墨紅

夢的驚叫

長長的壕溝
太窄了  
炸彈一來,會喪命

開鑿時,又因過多的角度
死狀不一

存活下來的
一字不言

揉得密不透風的
紙團
猛塞 猛塞
擁擠成的寬容
溶化了多細胞
結果未膨漲

外在依舊
根本沒有人撿

有一天,大自然活埋它
什麼都不被知道

無跡可尋的
不負擔
是你選擇留給我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