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乳酪,一口一口挖....

蘇格蘭國立美術館今天傳來好幾張正在展的 面對世界 / 自畫像:從林布蘭特到艾未未Facing the World / Self-Portraits Rembrandt to Ai Weiwei)圖片全是自我肖像訴說了都是藝術家的我我我....

其中有一張,我覺得特別有趣,是1580年的奶酪食者(The Ricotta Eaters)(由畫家文森佐·坎比 [Vincenzo Campi] 畫的

畫家文森佐·坎比最愛吃了,有一張貪婪的嘴,他總喜歡畫各種食物豐盛豐盛地呈現出來

看!〈奶酪食者〉也一樣,這兒有奶酪,一口一口挖畫裡有四個人,有的含在嘴裡有的正放入口中有的吃下去了感到滿足,而的正等待吃呢! 

這四人猜猜哪一個是畫家本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