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藝術的瘋?

前幾天一位作家朋友寫信告訴我說我是藝術家但我回信說了一會兒

你真把我當藝術家了 我只能說自己懂藝術了解藝術
倒沒有藝術家這麼瘋
.....
你說要不要寫病與創作之間的關聯 起初不覺得怎樣 但之後想了一會兒真是好點子
幾乎每個藝術家都有病 常常病的嚴重到了無可救藥的地步

今天他又捎來了信,說:

妳確實是藝術家啊 我是這麼認為的 說到瘋癲 妳瘋起來也是很瘋吧 我猜
......
我真的覺得病與創作是可以寫的 而且從畫裡應該可以看出病徵吧

藝術的瘋與觀察者的理性與感性,我認為自己一直屬於後者,經他這麼一點,我也或許可以很瘋,也或許介於之間,可瘋可不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