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

微笑的紅蘋果

微笑
僅僅一個微笑,他一直都還記得,十七年了,我問過他兩三次:「你最愛我哪兒?」他總回答:「妳那甜美燦爛的微笑。」

今天,不知怎麼的又問起了,他眼睛閃動地看著我,說著同樣的話妳那甜美燦爛的微笑

我知道那是愛,豐盈的未曾動搖的愛

******
蘋果
我在公車上,看見兩位年輕女孩聊天,她們坐一前一後,前一位頭往後轉,整個臉向著我在那兒,我看著她,她笑得好甜美,臉頰像蘋果一樣滋潤,當刻我終於了解,一個甜美微笑,包含很多很多,有歡心、蜜意、鐘愛.....,能把空間洒得好香好香

******
紅蘋果
情人節,我買了一顆紅蘋果

那天我到國立美術館的商店逛了一圈,走著走著,找不到喜歡的,在打不定主意的時刻,眼前有一個玻璃瓷做的紅蘋果,我拿起來看,結果梗上有一些瑕疵再往遠方看,還有另一個玻璃瓷的蘋果,不過是綠色的,心想:青蘋果,是羞澀的,不太適合情人節又想:紅蘋果打了折,但有瑕疵不夠好,於是我問店員是否還有完好的紅蘋果,她說不確定,找了找沒找到,她到裡邊繼續找,我等了許久,最後她出來了,欣喜地說:有,還剩下一個

當時,我好開心。我說:我要買它她很好奇地我為什麼想要這顆紅蘋果呢?我說當我看見這顆紅蘋果時,我想到了伊甸園亞當與夏娃「帕里斯的判決」的故事,裡面都是以紅蘋果為主題,暗示了愛情的誘惑

說著說著,她看著盒子上的標簽,說:真巧,這紅蘋果的名字就叫誘惑」("Temptation")!

現在,這顆蘋果我放在家中的大廳

在大廳,往臥房走的轉彎處,多年前我在牆上掛著一張嬌小的畫,上面寫著:「愛情巷弄」(Love Lane),旁邊有個小書櫃上頭放著一些擺飾。此刻,這顆紅蘋果就在這兒,紅通通的,閃閃的用它,來紀念愛情......








紅透透、亮亮的蘋果!



*****
*****
註:
伊甸園亞當與夏娃」(Adam and Eve):
亞當與夏娃原本生活在伊甸園,上帝叫他們什麼果實都可吃,就是不能吃知識樹上的果子,然而,跑來了一隻蛇,慫恿夏娃,夏娃禁不起誘惑,摘下了知識果,吃下去,一吃,她的眼睛突然亮起來了,然後,她慫恿亞當吃,亞當也吃下去了,他的眼睛也亮起來了












「帕里斯的判決」(Judgement of Paris):
帕里斯分別在婚姻、智慧、美三位女神之中選出一位最迷惑的人,很自然地,他最後將紅蘋果遞給美神維納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