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

畫說達利與克林姆(在侷限的空間享有)

醫院是一個談藝術的地方嗎?

今天下午,我與一位英國國教的神父談到了西班牙畫家達利的【耶穌】(Christ of Saint John of the Cross他告訴我這是他最喜歡的畫,而恰巧的是,它是我在愛丁堡念碩士時研究的一件作品,是蘇格蘭最受歡迎的畫作,我細說了我在這張畫裡的新發現......




下午一位護士知道我是藝術史家,跑來跟我談她最近看的一部電影,叫【黃金女郎】或【名畫的控訴】Woman in Gold,我們興高采烈地說這畫中女主角的故事還有畫家克林姆怎麼畫這兩張肖像的過程.....













《艾蒂兒·布洛赫-鮑爾肖像一號》


















《艾蒂兒·布洛赫-鮑爾肖像二號》




達利的【耶穌】與克林姆的《艾蒂兒·布洛赫-鮑爾肖像一號》與《艾蒂兒·布洛赫-鮑爾肖像二號》的話題都是在醫院的病房發生的,內容頂興致的呢!

你若疑惑醫院怎會是一個談藝術的好地方呢?
今天,在病房裡我驚豔到了兩場所以說,生活不一定一成不變得要打破陳規可以是在侷限的空間裡享有最大的知性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