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患難的朋友

「我來了!」這是我今天跟他說的第一句話。

他見了我,說:「你不知道我跟多少人談起妳,妳的來到,讓我很快樂......。」

我是上個禮拜在報紙上讀到她的新聞,知道她有追思禮拜,上面寫著時間與地點,在那時,我就決定來了,雖然這村莊,搭公車得要花上一個半小時

她是他剛過世的妻子。整個追思禮拜十分動容,也引人發笑,因為講者說了她許多逗趣的事蹟。

過去一兩個月,每天都可以看到他,只要一碰面,都會聊起來,從看見他溫柔的身影,對護士的態度,使儘辦法說服他們好好地待她,他一天約來兩次,下午與傍晚每次來,拿起椅子放在她的床邊,細細地告訴她一天發生的事情,我感受到他對她的愛,真的感動了我

我想自己對藍藍也是這樣百般的呵護

那樣的愛,那樣的情是全心全意的

今天追思禮拜,碰到來的人,讓我更了解她的了不得,她曾拿過近三十個寫作獎項,是一位出色的記者,也寫過兩本暢銷書,以幽默聞名,一生活得很精彩

我告訴他:「我知道我想來。」

他知道那意思,我們是在患難時相遇的朋友!

就如他告訴來的人,用親暱的語氣說「Natalia 是我的朋友









禮拜堂附近的溪水,我在橋上站了一會兒,感覺那村莊的氣息,潺潺的溪水,看那流動聽那聲音讓我聯想到生命不斷的流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