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卿卿如晤》

這是一本 C S Lewis 為想念妻子寫的書,除了談妻子,怎麼思念她,也談死亡,也探測了跟神之間關係!

Agriefobservedcover.jpg(此書第一次出版於 1961年,作者用假名 N. W. Clerk 來書寫,之後又連續再版,1989年的那一版,美國作家 Madeleine L'Engle 寫下了前言,說:雖然忍受的或許類似,但每個悲痛是不一樣的!

近來體驗到無止境的悲痛,是我一生從未有過的。我記得我父親過世,我嘗到了傷痛,直到今天,沒有一天不在他;還有一次,是發生在離開台灣之前,為了一位男孩,哭得傷心;然而,這一次是更劇烈,那痛是更巨大的....

這種感覺,我難以向人訴說,但在這本書《悲傷的留心》(或譯為《卿卿如晤》)裡,我找到了可以跟我一起訴說傷痛的人....

像似與作者  C S Lewis  做了一場又一場的「慟」對話.....

Melancholy, 1874 - Edgar Degas




竇加 (Degas) 1874年的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