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藝術的靈感

最近和一位中國畫家溝通由於即將的展覽我為他選畫以為只有兩種大小因展場的的三牆寬面,就選四張小畫與一張大畫,在考慮到主題,還有觀者的看畫思考上花了一些時間,最後選好了,定下來了,然而,他突然告訴我,我選的有一張(這一系列,我最滿意的一張)尺寸不對,比小畫還要小....

哇!那麻煩來了,這是一張好作品,希望在展覽中呈列出來尺寸大,可以裁切,那麼尺寸小呢?怎麼辦呢?


結果....


靈感就是這樣,常發生在出問題困窘、有難度時,這時,可能會蹦出創作的火花來

他決定從系列裡抽出一張,將這張小畫貼在上面,然後在邊緣上做些技巧性的處理,形成畫中有畫,這樣的畫中有畫,或許有其他藝術家做過,但重點不是這個動作,而是背後的另一種觀念與思考!

******
今天一位畫家傳了一些訊息,談他接下來的創作想法,其中,有幾個字寫著個體生命 ?人類命運?

既然是問號,我停頓了一下......

他想到了宇宙的微觀也想到了宏觀,如此思索讓我想著世間偉大的藝術與文學像似在描繪個人的生命,其實到頭來是在刻畫整個人類的生存景象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