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另有所思的空間

今天開春,出版社來信告知我,我的《母親的肖像──推動藝術搖籃的手》榮獲台北市立圖書館「好書大家讀」的優良讀物!

這本藝術書,談的是藝術家們的母親,我記得書出版前,編輯問我想用哪一張畫當封面,我想了想,決定選用美國女畫家瑪麗˙卡薩特Mary Cassatt1844-1926)母親────凱瑟琳˙凱爾索˙約翰斯頓˙卡薩特Katherine Kelso Johnston Cassatt1806-95)的肖像當封面是因為她是藝術家母親裡最知性的一位女子懂得主動求知探尋世界
















這兒她在讀報(是費加羅報)呢!

一位頂尖的美國藝術收藏家慈善家露易絲娜˙哈弗麥耶爾Louisine Havemeyer)曾描繪凱瑟琳,說:

卡薩特夫人是我見過思維最敏捷的人,她精通數國語言,是一位令人欽羨的人,熱愛閱讀,對每件事保持興趣,跟人說話信念十足,跟瑪麗相比,她顯然迷人多了

她的故事,我放在「主動求知,另有所思的女性空間」章節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