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從他凝視的玻璃之眼,拭去了我的淚

世間最痛的事,莫過於恐懼失去一個人,特別當彼此相愛,濃情之時,那痛是最困難的────

近三個多月,我每天在經歷這樣的痛....


******
一到晚間八、九點,我就得離開醫院

時刻到了我對藍藍說:現在,我得走了。
藍藍說:不,多留一會兒..... 
又轉口說:對噢!妳要一些時間給自己!

後句話刺痛了我我哭了......

我說:對不起我多希望能獨立一點但顯然地我做不到
藍藍說:不是這樣的妳做很好這三個月妳承擔的,然又這麼勇敢,妳讓我感到多驕傲!

看著他的眼睛,他依舊是我靈感,我的動力是我繼續活在這世上的理由

******
也讓我想到了英國詩人濟慈(John Keats)在病痛時給旁邊的人一種強烈的慰藉────
如此動容從他凝視的玻璃之眼,拭去了我的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