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6日 星期日

藝術的酬勞

當寫作的人,最大的報酬是什麼呢?我認為倒不是稿費或版稅,而是讀者的來信;那麼當藝評家呢?

我今天收到了一位來自臺北藝術家的來信,他寫:


             ......

        這幾天重讀妳為我寫的文章,
        一再的讚嘆,寫得真好!
        勝過許多枱面上知名的藝評家呢!
        我要再次的感謝妳。

              ......
        從臉書......
        也很高興看到照片中的妳
        依然是健康秀麗
        雖然沒有常聯絡卻常想起妳

之前我為這位藝術家寫了幾篇文章,記得大篇的放進了畫冊裡,其他的登在報章雜誌上。若問我當藝評家的最大報酬是什麼呢?除了看著一個個藝術家在藝術上的成就,感到驕傲,也帶一點因我推把的暗自欣喜之外,還有讀者們對文字的讚嘆!

我有時收到讀者們與藝術家們的來信,他們談論自己的故事或閱讀的想法,有些會激發我靈感,我常常走在路上想著這些可愛的人們,當然囉感到有人與我一起成長,覺得自己一點也不孤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