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隕落的士兵


「Frederick Forsyth」的圖片搜尋結果









幾年前
因一個書展, 我更熟知了這位作家 Frederick Forsyth 
一位很精彩的作家

今天
他宣布未來不再寫小說了
(我想是因為他近來中風了, 手動不了了, 但腦筋, 精神頂好的)
未來
把精神放在今年 “英國退出歐盟”(Brexit)的公投上

這一陣子越來越多我仰慕的作家, 知識份子, 政治人物, 名人
紛紛出來, 支持 “英國退出歐盟”

他無法寫小說
現在開始寫 “詩” 了
最近他的一首詩 “隕落的士兵”(Fallen Soldier)
被譜成了曲

從小
我對軍人有一種特別的景仰
(也大概是因為自己父親原是軍人吧!)
他們一群一群到前線作戰
不怕危險, 犧牲生命
為了護守兄弟情
為了護守家園

如今
我成了英國人
骨子裡, 將英國當成我的家園
對於歐盟的腐化, 霸權, 一點一點在萎靡的狀態
也要把一個一個國家主權拿掉
這怎麼可以呢!

我是軍人的女兒
懷有那戰鬥的精神
絕不准歐盟在家園胡作非為....

(皇家歌劇院的女高音 Melissa 唱“隕落的士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