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情感不怕多, 就怕少, 不是嗎?

拉赫曼尼諾夫(Rachmaninoff)鋼琴協奏曲二號....












這首曲子
我在音樂會聽了幾次
其中, 有一次還是我朋友在音樂廳的演湊呢!

今天聽時
倒有不同的感受....

因曲子的極度感性
讓我回想起父親曾說過的一句話

2014年我寫過一篇文章, 有一段是這樣的:


想著那一隻美麗的蝴蝶......

這引我回到了1988年的冬天,父親過世前的幾個月,我拉著小提琴,他在一旁聽,直到我把弓放下來,停了一會,他說了一句:

  
拉時,記得多放感情!  


多年來,我一直沒忘記這幾個字,如遺言般的敲擊。現在,突然警覺 —— 父親或許他的信仰價值被現實擊碎了,染上了憂傷,然而,他的感情還在,那汁液從沒被吸乾,始終溫熱的流著。  

是的, 這一句 “記得多放感情!”
我一直牢記在心

情感不怕多
就怕少
不是嗎?

拉赫曼尼諾夫鋼琴協奏曲二號.
感情溢滿...
聽時
我還得知音樂家在做這首曲子之前
陷入嚴重的憂鬱症
醫生照料他, 扶助他走出陰影
讓他重新能再創作
所以, 這曲子是獻給他的醫生

人在生病或不舒服時
在旁照顧的人
一步不離
那溫柔的言語, 那身體的接觸
那情感是很深很濃的.....

我在youtube 找到女鋼琴家 Khatia Buniatishvili 的彈奏
還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