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2日 星期三

留盟?還是脫盟?

今天臉書上有幾位朋友問我對英國要留盟與脫盟的看法?

說真的我很難一下說清.....

在1970年代,英國也做過一次公投,是否要加入歐盟,當初承諾,歐盟不會在英國加諸任何律法如果英國不滿意歐盟的一些策略,可以否決....

但他們沒有實踐允諾失信了,四十多年過去了,歐盟的律法高於英國律法,要否決歐盟的策略,全部被打回種種繁文縟節,怠慢毫無效率,眼見歐盟每個國家的主權一點一點被剝削

我曾經看過幾次歐洲議會的辯論,每個座位分很開,每個議員只用號碼標示(連國籍與姓名都沒有),不但很少人認識他們,他們各說各的,大家用不同語言演說,十分嚴肅,毫無幽默感口譯又翻的不好,最後,雞同鴨講根本沒達到溝通的目的,我建議若有失眠的人可以看看歐洲議會的表演,真的是一個催眠的好地方

回教國家土耳其也處心積慮想加入歐盟,為了阻止大量從中東與非洲移民者,歐盟既使心不甘情不願也在大大的讓步,土耳其很快會加入歐盟,以人口淹沒到時候歐洲將成為了一個回教之地,這也是伊斯蘭教想霸占世界野心的實踐 

而歐洲一直活在第一次與第二次世界大戰的陰影,特別是德國對於納粹的殘害始終抱有罪惡感,因此產生了過度的理想主義,忽略了人事常理,他們的做法,以帝國主義的野心終將把整個歐洲拖垮 

我曾遇過崇尚歐洲夢(European dream)的人但事實已將告訴我們今天的歐洲內部已有經濟恐慌大量大量中東與非洲移民的蜂擁,南歐幾個國家失業率都達到了25%到 50%以上了,極左與極右派的勢力衝突的厲害....等等,當歐洲當權者看到這些現象,視而不見,沒有一丁點改革的想法,依然故我,繼續他們的歐洲大工程,但我想說的是今天的歐洲在他們的掌控之下已成了夢魘了

此刻又想起了英格蘭女王伊麗莎白一世(1533-1603)另一幅知名的肖像,她站在英格蘭土地上,左邊出現了撥雲見日的景象(象徵了光與希望),右邊出現了閃電與黑雲密佈(象徵前途黯淡),掌有國家主,為自己的人民著想,並不是所謂了島國心態,而是藉此,英國可以脫離歐洲的腐化與霸權,得到真正獨立與自由,進而跟更廣大的世界聯繫與合作

愛自己的土地,愛自己國家跟鄰國做朋友,進而當一個世界人說來這一點也不衝突不是嗎?....


畫家:Marcus Gheeraerts the Younger 
女王伊麗莎白一世
油彩  畫布
1592年
倫敦國立肖像美術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