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總那樣我行我素

1885年十一月24日,梵谷搬到安特衛普,在那兒住不到三個月,心裡就蠢蠢欲動,寫了好幾封信給西歐,表示想到巴黎見見世面。

但西歐告訴他等找到大房子,建議他夏天再過來,但二月底冬天都還沒過完,梵谷就背起行囊。

1886年三月1日,梵谷未先講好,就突然坐火車抵達巴黎,人到了車站寫了一張便條給西歐:

我這樣子突然衝來,請別跟我生氣; 我已經想了很多,我相信這樣,我們不必浪費時間。

若你願意,中午之後或更早一點,我們在羅浮宮相見…。

至於費用,我再告訴你,這次還是一樣,不過,我還有剩下一些錢,在我花之前,我想先跟你說話。

我們一定可以將事情擺妥,你會瞭解的,所以盡快來。

突然出現在巴黎,讓弟弟措手不及,不過這就是梵谷 —— 總那樣我行我素,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