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希望」

你給我的第一枚戒子,是在我們認識後沒多久....

你講了一個故事,說:有一天,人到了馬賽(Marseille)旅行,住進一家旅館,當晚東西都被小偷搶了,落魄之時,在最絕望之際,一個人單單的在街上,晃啊晃,走著走著眼前有一家珠寶店,進去買下了一枚戒子

你說,這是為未來採購一枚「希望」。

認識之初,毫無猶豫,你將它套在我手指上

戒子中間有一顆橢圓的藍寶石,兩邊細長的金柱,外側鑲有兩顆小正方形的翡翠。當我第一眼看見時,沿著那輪廓,我意外地見著了那戒子描繪出個英文字母── H, O, P, E

我驚叫:我看到了「希望」("HOPE")

從那刻起戴著它,十六年了......

******
星期日在我此生最難熬的一晚整晚沒睡在困苦與擔憂之時我寫信給一個朋友裏面有一小段是這樣的:

我記得之前看過一部【曾經深愛過】(Through the Shadowlands),是 C. S. 路易斯小說改編的電影,裏面最開端,一位教授在課堂上問學生:「墮入愛情」還是「採玫瑰」,哪一個比較真實?  

對我來說是前者,這十六年來的....生活,讓我真實的活著.... 

******
在那最難熬的夜晚,我記得戴上戒子的那一刻.... ,原來我從未喪失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