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

為了〉傾〉沈重〉... (【浪漫曲】)

墨紅

為了

你疼    你痛    你睡    又起來
你移    你動    轉向我
揚起那重重的手

我說:一直在這兒呢!

那重重的手臂
提起來
提起來了
你提起來了

為了──
要摸
要摸我的臉


傾,此姿勢
是一種想望

聲微音弱
但欲聽你的想望
受難的身子    在床

我傾,只想靠近
恨不得生命
用我來交替    
像醫學的移植

傾,是我願的姿態

**
沈重

過餘的水
手臂變得沈重
屢屢抬起    緩緩    吃力    
只可抬一半
但至少到了一半
    
是堅毅    英勇之最

你的細胞一定在憤怒
你在吶喊    但你沒叫
讓呼吸去抒發
你在焦慮    但你沒驚
讓皮膚去發抖
你在哭泣    但你沒淚
讓毛細孔去泛流

米開郎基羅擁抱的身體
之殤
沒有比這極致了──

***
外套,藍?或棕?

「拿那件藍外套給我。」

藍?外套?
亮眼的塑膠袋
裡有一件冬日的睡衣

棕?內有一本日記簿的那一件?

「到樓下拿。」

不不    棕衣放在家裡  
路途遠    怎能回家
去回各半鐘頭
明日好嗎?

棕衣
是二十天前穿的?
還是十六年前,鍾情那刻穿的呢?

****
日記本

有幾頁密密麻麻
很多頁非如此
但那蜂巢的字跡
含有時間的密碼

難溶的過去
不解的現在
等候的未來

你問它在哪兒?

警覺是好
說了你對世俗的惦念

*****
畫你

此刻    插入、黏貼這麼多阻礙
怎麼也不畫你的難堪
但愛畫你髮絲

先拿鉛筆描    再執炭筆    偶用粉彩勾勒
一絲一線    長短變奏

髮鬢    卷翹的多紛亂
然不雜
如鳥拍打羽的俏

髮側呢?
水垂平直流暢    也有
弧彎    纖維的不規則
濃淡    疏密    深淺    興致地交錯
流的如蕭邦浪漫曲的五線譜
那樣燦爛

額頭往上梳的髮
細了些柔了點
鋪呈的
映在閃閃的溪水

你叫了好久的寶貝
那絲
我摸    我撥    我惜    我吻了
好幾回

那千萬,是知心觸感的網

******
蕭邦的【浪漫曲】    (給最真最美的愛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