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普通,但一點都不普通的聖誕樹


這棵聖誕樹架在這大廳已一個禮拜了裝飾看來普通沒有什麼創意或新花樣該有的物件與色彩也都具備了

往年這時候我都花上很多心思用新的點子來佈置家裡的每個房間,當然,妝點誕樹的工夫是下最多的今年呢?可能無法所願了.....   儘管如此我還是會裝置耶穌誕生馬三位東方博士朝聖的景像

聖誕樹是一個慶賀的象徵物,也是維多利亞女王的夫婿阿爾伯特親王從德國引進到英國來的,之後慢慢風行了起來!

而這棵聖誕樹旁邊有一家咖啡館,每天下午我一定來到這兒,坐著喝杯咖啡只要頭一往左轉,就能看見它每天不知望了多少回。在這兒,一天一天,從原來的陌生,慢慢地看到一些熟悉的臉孔,久了,我們打招呼,接著一塊兒說話,不久後,想問對方的名字,最後熟識了起來,一段時間若見著人,心裏也開始掛念了

過去這一個月來這棟大樓已成為我第二個家了....

我們聚在一塊兒,不為別的,只為彼此打氣加油給予安慰,那力量之大大的難以計量而這棵聖誕樹呢?像家裡的火爐一樣,在中央之處點燃,是一種溫暖,未來喜氣的徵兆,說真的我越來越喜歡這棵聖誕樹了.....

******
遠方的友人將折好的聖誕樹,放在玻璃罐子裡,再加上一些雪,就像雪花球("snow globe")一樣







將外在的大世界帶進來,裝入一個小瓶,可以看,可以想,可以握在手裡,這不就是代表留住、珍藏、與守候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