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每回離開房門......

寫 / 墨紅

每回離開房門



你先愛上維梅爾的〈戴上珍珠耳環的女子〉
她的回矇說了覺醒
情愛知性    是生命甦醒的一剎那
深透內心版圖    多迷人啊!
你愛這般女子

好久的約定了
每每走到轉彎處
總自然地回矇
一樣地,每回離開房門
不管多頻繁
總不忘記回矇

有了回矇    就有了眷戀
你我都有這般默契

**
萬般

停停續續    一下移這    一下動那
幾乎每一兩分鐘變幻一個模樣
姿勢、情態、角度、神韻都不一樣
好難趕上你的步伐
是繪畫的挑戰嗎?

整個放在一起    整頁    如連環畫
全部疊在一塊    翻頁    仿動畫
這樣也好,遇見萬般風情的你

**
聖誕夜

近半夜鈴(無聲的)還未敲響
回到了傳統
傳統不是別人定的
是認識之初無約定的承諾
專屬我們的
去年37號,今年照樣對號入座
坐著    思耶穌誕生景況
我長跪長禱    許下一個心願
心願不大    請上天施捨憐憫
心願不小    要眷顧一位天之驕子
因神聖魔法的注入
醞釀成生命的催化劑

**
禮物

一團聖誕雪球
一具長著翅膀的天使
一本日記簿
一部啓蒙的書
一組刻著雙桃的古玉佩
一只塞尚玩牌者的杯墊
一隻藍色小豬

全為象徵
有宗教    有守護    有未來    有知性    有活力    有藝術    也有親暱的情愛
什麼都有了.....


在愛裡

久遠前
,你我有一場饗宴
如古希臘哲人的對談


愛是什麼?
總能發現意外    總能霹來震撼    源源不絕的
如雷鳴
驚歎不已後    上仰
視對方為神

愛是什麼?
總能保有自我    總能編織故事    無窮無盡的
如電波
逐一分享後    平視
視彼此為柏拉圖圓球的一半

愛是什麼?
總能同情脆弱    總能慰藉傷口    慈善渴渴的
萬般不捨後    低傾
視你我為唯一的寶貝

缺一不可
多幸運    這三樣我們都有




低頭寫
你醒了    轉向我
抬起頭    看見那眼角飛舞    拋著最媚的眼

專心地讀報
我叫一聲親愛的
一雙富於表情的眼射過來
我傾身,訴說了幸福!

畫你時    用了堅定與溫柔
從皮膚    血管    肢體    或者直覺
預知你快醒了
等待幾秒的傾刻
想在你醒時    看見我的
笑容──
我知道那是你一生的想望

**
點一盞燈

為你點了一盞燈
在最暗處讓它亮著
我等    不熄地
等到你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