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

你總能在我落淚時,醒來......

寫 / 墨紅

你總能在我落淚時,醒來

沉睡    看你閉上的眼    想你受多少的苦
默默地淚落
不知怎的    你感知    你醒了
眼一睜     盯著我    你說:咱們回家!
眼一亮     親貼你    我回:這是我唯一的願望

似滴於你心頭
你總能在我落淚時,醒來




這一生只哭過兩次
一次是三年前的今天
另一次是這四十七個日日夜夜

而哭,也只有兩個理由
一個是害怕失去你
另一個是不忍看你受苦

**


愛畫你的頭髮,你的眉毛,你的睫毛,你的鬍鬚,你的鼻毛

──都是髮絲
你語:饑荒沒東西吃時,可以食妳的髮,因妳的豐腴

**


逮不到眼睛    就往上移
這些日子    畫你的眉
一絲一線細柔地勾勒
透明不透明    絲線不絲線
編築浪漫的簾幕
又如鳳凰在那兒左右搖
翅膀    網線珠格朝各方飛舞

一對驚奇的羽
說足了萬般的性格

**
藍藍

我身上的衣裳是藍    一深一亮    是你愛的
我拿的手提包是藍    屬孔雀羽    是你選的

你脖上的領帶    吹響著牛津藍    是你常打的
你每天蓋的被單    佈滿粉藍    引你浮浮沈沈
你插的針頭是寶藍    吸血鬼吮吻
你的世界是湛藍   廣闊又恬適

如此勇敢
你的名字叫藍藍

**
依戀

每天,我讀報給你聽
每天,我念詩給你聽
每天我寫你,我畫你

人說那是患難裡相扶持的依戀
或許是吧!

但只想給更多更多
只想親更近更近
一切只因愛情

**
消失的時間感

三天前,一星期前,三星期前,六星期前
也劃的模糊了
任世界怎麼變幻
你我總談笑而去

消失的時間感越來越緊湊

我的溫度隨你一呼一吸上升下降
始終保持最真的恆溫是

房裡就算消失的時間感
因你在身旁
任世界怎麼變幻
我一點也沒迷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