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為書上彩衣

昨天到 Blackwell's 書店上了二樓買了一些書,是準備聖誕節送禮的,我問櫃檯先生包裝紙在哪兒,他說:樓下有,但二樓也有心想二樓比較近,話還沒吐出,他意會了我的意思,於是引我到了一個角落,說:這些義工可以為妳的書包裝彩衣....

這角落有三位婦女,她們站著,那兒擺了兩張桌子,上面有兩種包裝紙,一是綠色,另一是紅色(正是聖誕節慶的色調)原來她們是慈善機構的義工,為顧客包裝,顧客若滿意可隨意捐錢

向來,我
常常聽慈善機構舉辦的音樂會,也時常逛慈善店買二手貨... 等等「慈善」一點也不陌生,常在生活中出現。當我們捐錢給慈善機構時,做了施與,或許感到了付出,是一種愉悅;其實,我們周遭,不經意的,也受到他人的幫忙,這些人常不署名,也不希望回饋,所以受益是那樣不自知的

過去一年來,我在醫院來來回回很多趟,經常碰到慈善」義工,對他們,我抱有無限的崇敬與感謝
有太多的名字,我要記得,有太多的人,我要感謝

所以,這回在書店毫不猶豫地,我讓她們包裝我的書,也慷慨捐款

今年收到我聖誕禮物的朋友若發現有用紅色或綠色紙張包裝,對了!那就是這些義工們的一份慈善」之心


******
馬勒第五號交響曲第四樂章(部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