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

藝術

******
新年快樂!
******
近來常想著一個人物──耶穌

倒非是宗教,想到的人。

耶穌的故事,包含了誕生(Birth)、叛逆(勇敢地跟不合理的權威對抗)、親情(與父親、母親)、愛情(與抹大拉的馬利亞),也有與門徒的關係,之間的談話與晚餐情景,也有受難(Passion)(鞭打、誤解、判刑、身心遭致最痛最苦),也有死亡(Death)與復活(Resurrection).... 

不僅是一個偉大人物的故事,更涵蓋了人的處境關係心理、情感靈魂深處講盡了人類一切的生存景況

耶穌的形象,被藝術家們用心的描繪與刻畫於我是對人的種種了解與感觸後,獲得的深邃,藉由哲學與美學活動,散發的知性,讓我看到了人性的活躍,在那兒你可以說是神性的昇華,重要的找到了人類的救贖










喬治·德·拉·圖爾(Georges de La Tour)1640年的【抹大拉的馬利亞(Magdalen with the Smoking Flame)






米開郎基羅1498-1500年的【聖殤Pietà


藝術,不只是一件藝術品,於我,已是生活了,侵蝕著我身上的每個細胞,衝撞了我感官的動力 

文學家弗拉基米爾·納博科夫(Vladimir Nabokov, 1899-1977)曾說:我越來越確定藝術是生活中僅有的重要事。

我想..... 對我來說,生活中最重要的事除了愛情,就是藝術了!藝術,一直感動著我,不變地,將永遠地感動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