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1日 星期六

《母親的毀滅》的作者 —— 一位女病人

醫院裡,來來往往的人,很多面孔,有的看了很多次,慢慢地也就打起招呼來了,最近熟識了一位士....

他是一位女病人的丈夫,我們偶爾在走廊、電梯、醫院商店碰到,一碰到總會停下來聊一會兒,他告訴我他妻子的故事,她是一名記者,來自貴族之家,父母都是醫生自己也寫了一本自傳式的書——《母親的毀滅》(Mother’s Ruin,描述的是她母親怎麼酗酒,怎麼影響整家人,甚至輪到了她,也遺傳了這酒癮.... ,直到他發現時,已太晚了.... 

她在醫院住了三個多月,今早,我到醫院時,護士告訴我清晨六點左右不幸地她過世了。

之前,我和他說話時,他說了失去的時間感,一開始,不願承認妻子是因酒精而患病的之後,坦誠了一切....我認為喝酒不是一件羞愧的事,人活得有趣精彩是更重要的她有著凸顯的性格,是一位充滿幽默的女子昨天,他告訴我她的情況很不好,在跟生命做最後的搏鬥,我告訴他總會有奇蹟出現.... 然而,她還是走了!

離開醫院時,他囑咐護士,轉話給我....

此刻,他一定很悲痛。今後,我再也無法看見他每天來探望妻子的溫柔身影,但我會記得他,因為我們都是在最艱難的時刻相遇的,說的話,字字句句,眼神與表情都身同感受,那種安慰,是深刻溫厚的。

《母親的毀滅》的作者安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