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0日 星期一

她走了 / 我在

墨紅

她走了

猶記那一晚    睡得好不安寧
突然醒    鬧鐘指向六點
那如驚    那如憂
難道......
想著他的處境

十點有餘    走入病房
護士喚我三回
有意識地聽    卻無意識地反應
說:她走了

頓了一下
原來,六點是她走的時刻。

******
醫院像是一個村子,病房的隔壁,認識的人,就像鄰居一樣,見了面打招呼,停下來聊了一會兒,我們有共同的語言,同情彼此,沒錯在某個程度是陌生人(以前不認識),但那情誼卻似乎比多年的好友還深厚.... 這樣的感覺是我未曾經歷過的直到現在,遇過的人講過的話,相擁在一起哭火苗依舊,在那兒持續溫釀著呢!

遇到如此多的好人,內心只有感激
******
我在

鞋印
映在冷冷的晚上
灼在濕濕的地上
多的繁雜    模糊
仔細看    可循痕跡
今天的    昨天的    前天的
或更早更早
清晰的像指紋
一一辨識

兩個馬蹄形的組合
前後有了空洞
在裡    我嘗試找一處最不冷的點
一寸一寸地走    尋溫找暖
腳停在一個冷但還能忍受的位置
盼風吹不到
但它還是找到了隙縫溜了進來
下方那水平線的大洞
還有還有
從前方與後方的洞    因空而來

這是每晚的經歷
我在......
公車站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