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如果失去是如此痛苦,為什麼要愛?

所有的生命都是浪費的,唯有愛情不是....

學者兼作家 C S Lewis 在《曾經愛過》(或《大地之影》)(Through the Shadowlands)寫著:

我們在愛裡享有宴席,每一個模式都有,莊嚴與結婚,浪漫與現實,有時候如雷雨一樣的戲劇化,有時候如穿上你柔軟的拖鞋一樣舒服與那樣不經意。

他談的是他與妻子之間的愛情....

妻子 Joy Davidman (從小被認為神童IQ150)是美國詩人與作家

他五十六歲時遇見她,她小他十七歲,他們如此知心,一起讀書,一起談文學,一起生活是知性的伴侶然而,兩人的愛情維繫的不長,約八年左右她患了癌症,不久後離開人間

Lewis 和 Joy 精神能量如此溢滿 懂情懂愛,也懂生活。《曾經愛過》這本書,被拿來改寫拍成了好幾部電影,也有編成了舞台劇感動了無數的人,也感動了我就在幾個月前,我看了1985年的版本

Lewis 告訴 Joy:我今生想要的就是好好的愛妳。.... 妳讓我如此快樂,我不知道我可以這麼快樂。

Lewis 對朋友說:對我來說,這世上,她一定比任何事都來得重要,我才感到折磨的苦難。

Lewis 也說:如果失去是如此痛苦,為什麼要愛?.... 此刻的痛是過去幸福的部分,那是生命的一個交換。

******
沒錯沒有過去的幸福不會有今天的痛,過去的幸福越多,今日的痛也會是更重更折磨。這兩個月多來,我嘗到了傷痛很痛很痛淚一直用滾的,不停地滾動....

我不知道自己可以是這麼快樂可以是這麼幸運,六千多個日子以來,我每一刻都沒有浪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