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日 星期三

心與感覺

真的「心」的歸屬「感覺」的啟動,才是最真實的.....

這幾天,腦子裡不斷地迴盪著【布拉格之春】的最後兩句話:

你在想什麼?
我在想此刻我多麼的快樂。

******
我在詩集【愛,就這樣發生了】的書衣上寫著:

用詩來寫愛,如克林姆的〈愛〉,縱有歲月、怨恨、嫉妒、死亡……的要脅,等候吻的那一刻,證明愛超越了所有。

國一那年,世界開始變了,就如莎士比亞劇裡13歲的茱麗葉,急於尋找愛情,我面對人們編織的謊言、要脅、醜陋、腐朽……,心底卻有一個聲音在那兒敲響,隱約的說,不可以有悲劇收場。


一切只因愛。


如今,走過了千山萬水,那聲音依然在我耳邊迴盪,越來越清楚,原來,我從沒有忘記茱麗葉與羅密歐之間的承諾,與最美的纏綿。


那是好久好久的事了,我在書包上,縫製一只小小的名牌,紫色的,長方形的齒邊,上面寫著一個「feeling」的字樣,現在回想,當時,我似乎在做一個宣言,屬生命的,也屬於美學的宣言。


愛,激發最甜、最美、永恆的「感覺」,如果說 fall in love with Love,又何嘗不可呢?一切只因為愛而愛。


愛,不是預期,也不是想像的,而就這樣發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